星曙

很奇怪,我们不屑与他人为伍,却害怕自己与众不同。

当你脚踏两条船⑤





狗血预警


ooc预警


完结篇


xty/lqs不要看!
























“嘿,等了多久啦,刘少。”你拍了下刘青松后背,跳到他身侧,眯眼笑着凑近了看刘青松,“嗯,我们撕少又帅了。”


“别靠这么近,”刘青松微微偏过头,牵起你的手十指相扣,一边往提前订好的餐厅走去,一边对你说,“别人会以为你是变态。”


你听这话瞪了他一眼,随即又笑了起来,“哪里会有我这么漂亮的变态呀~”


刘青松转过头,故作认真的打量你一眼后,点点头,不置可否。


你乖乖被牵着落后他半步,撇了撇嘴没被他看到。








谢天宇没想到他从洗手间出来就看到你和刘青松牵手走过去的画面,眯了眯眼,摸出手机在手里转了一圈后,思索再三却没给你发vx,他想,有什么都等到事情谈完再说。








刘青松是嘴上毒,却什么都会考虑到的细致心思,定的包间从窗户看出去,浦东的夜景尽收眼底。


你吃饭不喜欢说话,于是桌上就只有餐具与食物的相触声。刘青松的手机振动了两下,你正好将最后一勺熔岩蛋糕送入口中,享受地挑了下眉毛,“有事?”你见他盯着屏幕看了有一会儿,大拇指还下意识的和食指摩擦着,开口问道。


“没什么。”刘青松将手机熄屏反扣在桌面上,脸上神色难以捉摸,“吃完了?那走吧。”




“诶嘿,那就此别过啦。”你撒娇似的朝他拱手行礼,歪歪头咧嘴笑着看他,“和朋友约了晚上蹦迪的~”你摇摇他的手臂,看他脸上不同意的神情略微散去时,猛地凑上去亲了他脸后,跳着向后走去,“到基地记得给我发信息哦,安心训练呀crisp选手。”你伸直胳膊朝他挥挥手,在刘青松脸上露出笑容后才转身走开。



刘青松的笑容只维持到你转身的那一刻,他停在原地,低着头不断按亮手机屏幕,却没勇气点开对话框,即便事实就摆在他一抬头就可以看到的地方,但他想骗骗自己,想把你留在身边。







谢天宇站在楼上,将你和他之间的亲密行为尽收眼底,眼底一片冰冷,宛如开了锋的利刃,为应酬开的红酒,已经被他喝的只剩一个底,吸完最后一口烟,他动动手指,将你和他的聊天记录发给了刘青松。







你正在舞池里肆意挥洒酒精上头带来的愉悦时,被你丢在卡座的手机长时间振动后,亮着的屏幕上显示了刘青松的十几条信息和三个未接电话,以及夹在中间显得不痛不痒的谢天宇的晚安短信。



基地里阴沉着脸打了通宵rank的刘青松,捏捏指骨,看了眼还是没有任何动静的手机,暗骂一句“小崽子”后却又是不知该说些什么。


其实现在这个局面其实刘青松早有预料,你就像是风一样,来去从来都不受他掌控,也正是这一点深深地吸引着他。想起金泰相曾经在那次杭州的事后,语重心长的来和自己聊过,那时的自己就该知道会有今天这一出,只是尽管刘青松很恼火,强烈的背叛感是个男人都忍受不了,可他还是该死的会想起你喝醉酒后会赖在他怀里,语气软软的喊他“松松松宝刘青松~”。


那今天呢,这小没良心的会不会是赖在谢天宇怀里用黏黏糯糯的声音喊着另一个男人的名字,刘青松只觉得自己再想下去就该疯掉了,果断地退出排位,将外套一拎,回到自己房间了。




















“woc!”你从宿醉中醒来,摸出手机看到刘青松发来的消息后从嘴里蹦出一句国骂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md到底哪个环节出错了?”你一拍脑袋,刚想给刘青松打电话,转念一想他可能还没醒,只得先放下手机去洗漱。



你一边刷牙一边游神,这事难办就难办在两个男人圈子重复率太高,现在找谁都容易穿帮,但是这事到底是哪个缺德的告诉刘青松的,“所以,你觉得谢天宇可能吗?”好友发来的问句短暂的沉默了你,“那就全完了,我现在还是赶紧跑路来的比较划算吧...”


“跑了才是完大蛋了,当初劝你的时候就应该断了...”好友叹了口气,到底还是觉得你行事有时太过抽象,“爷也救不了你,但是刘青松心软些,你好好道个歉吧。”


“心软,倒是事实...”你对着镜子描眉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嘟囔了一句,好友也只是觉得你想通了,刚打算挂电话时却被你叫住,“诶诶,亲爱的‘爸爸’接下来这几天谁问你我在哪都要说不知道哦~”


“莫?你搞什么?玩失踪?”好友有一丝的怀疑,“管用吗?”


“那总得试试才知道,再不行就跑路呗。”你挑挑眉,薄情惯了的人不会甘愿被绊住脚的,“不过跑了也难收拾,那还是看我表演吧。”你已经从最初的一丝慌乱中回过神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里是胜券在握的笑意,这是你搭起来的戏台,台上的人自然得按着你的想法走。

















言辞恳切的给刘青松发去了道歉小作文,模板都保存在备忘录里,直接复制粘贴改个名字就完事了。你又翻起了谢天宇的朋友圈,“哦,原来是有商务要谈啊,怪不得,呵。”你冷笑一声,对于谢天宇这种背刺的行为自然有些不满,显然你是已经认定了这事是谢天宇干的,可又不能在明面上表现出来,手指敲敲桌面,那不如“主动出击”,看看他的反应。


“冷少,在上海?”你一边吃着酒店送来的套餐,一边等着谢天宇的回复,“嗯,有合作谈一下,晚上出来吃饭?”


“你定位置?”


“那就JG?”谢天宇开始了试探,“昨天跟老板们也是吃的这家,里面的熔岩蛋糕你应该会喜欢。”


“换一个吧,昨天我也是这家,怎么没看到你?好家伙,谢天宇,你瞒着我是吧,是不是桌上有漂亮小姐姐?”你倒是头一次见人这么明目张胆的试探,目的明晃晃地就掩在言辞之下,至此,你就已经确定了确实是谢天宇告的状,不过想想倒也觉得合理,他毕竟也是受害人之一嘛。


谢天宇是没想到你“恶人先告状”,有些好笑的同时,又有些恼怒,也许是羞愤来的更贴切,自诩情场老手的他却在看似人畜无害的你手上栽了个跟头,失去了和你周旋下去的耐心,“那肯定啊,你和刘青松一起吃的多开心啊,再见到我应该吃不下了吧?”


“都看到了?”你真真切切地笑出声了,谢天宇还是和以前一样,拽惯了,从昨天忍到现在应该就是他最长的耐心了,“所以呢,今晚不约了?”


“吃个屁啊,你玩我怎么说”谢天宇气急了,火上心头站起来绕着床走了两遍,才勉强压下怒气,这时手机震动你发来的一条消息摧毁了他好不容易存下的一份理智。



“那就886冷少,虽然有点舍不得呢~”你补上了一个“salute”的表情包,然后就是爽快地删除好友。



“艹!”谢天宇猛地锤了下床,“你tm在不舍得什么!”一捋头发,谢天宇垂眸点了根烟,烟雾升腾间,他起了别的心思,“刘少,她跟你说啥了?”



“道了个歉”刘青松起床不久就收到你的消息,因为决心要给你个教训,所以他压着性子没回你,谁知道你竟然也就没再“骚扰”他,正烦着呢,谢天宇的消息就发了过来,联盟圈子里谢天宇是出了名的会哄人,万一你就借此扔下他跟着谢天宇跑了怎么办,想到这刘青松泪痣暗了几分,可他没想到谢天宇是个不肯吃亏的性子,哪里会这么轻易饶了你。谢天宇那里也没了动静,于是刘青松点开了对话框,“来点实质性的”



“嗯?这会儿回我消息几个意思?“你突然有些摸不透刘青松的心理状态,“这就原谅我了?不对,没这么容易。”你肯定不能按着他的节奏走,于是你按兵不动没回消息,而是将刘青松删了。



那边迟迟没收到你消息的刘青松给你发了个问号却被拒收后,臭着脸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谢天宇反而自在些,上午签好合约后,悠哉地坐上了返回杭州的高铁。
















一周后



深夜在基地rank的刘青松,跟你失联一周后突然接到你好友打来的电话,“是刘少吧,那个,她在这喝多了非吵着要见你,还想出去打车去找你,我们都拦不住,你要不来一下?”


“在哪?”


“space”


刘青松下意识问完地址,舔了下嘴唇才反应过来,“这臭狗我还关心她干嘛!”但到底架不住对你的担心,匆匆和领队请假披了件外套就来到基地门口打车。










“芜~小哥哥你泪痣长的好好看啊…”刘青松在赶到space后就看到脸颊酡红的你扯着酒保的衣角不让他走,嘴里含含糊糊的说道。


“诶?你的泪痣也好好看啊~嘿嘿”你余光瞥到刘青松走了过来,便“扔”开了酒保小哥,摇摇晃晃的向刘青松走去,双手搭到他肩上环住他脖颈,踮起脚凑近他,酒气带着热度喷洒在他脸上。


刘青松眯着眼,任由着醉醺醺的你靠近,甚至还在你搂上来的时候托了你腰一把,昏暗灯光下盯着松了口气的酒保面容发现并没有泪痣后,刘青松兀的就心软了,“喝这么多干嘛?”


“啊?我没喝多啊,我还能喝!”你似是被他的话惹怒了,挣扎着要从刘青松怀抱里出来,再喝上个十杯来证明自己的酒量。


“行了,臭狗。”刘青松锢住你的腰,熟悉的语气让头脑发懵的你愣了片刻,突然默不作声地哭了起来,反倒吓了刘青松一跳。


一旁的好友收到你悄悄比的手势,从旁边卡座出来,将你的外套递给刘青松,“她都这样快一周了,喝了醉,醉了哭,哭了睡,睡起来又接着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好友对上刘青松眼神,顿了顿又接着说道,“她总是这样,表面装得好像很洒脱,其实高中因为想妈妈躲起来偷偷哭了好几次...”


“我没哭,哼!”你带着哭腔反驳道,“他们又不爱我,我...我才不伤心呢...”


“好好好,”好友哄着你,又给刘青松递了个眼神,“赶紧带她走吧,不然一会儿还要喝。”










去酒店的车上,你仍旧是扯着刘青松,“那你爱我吗?”是郑重的问句,你皱着眉,湿漉漉的眼神就像被扔出家门的小狗,刘青松心一再的软了下去,捏捏鼻骨,即使你是喝醉的状态,但他依然不想辜负你的认真,于是也认真的回答你,“嗯。”


可是你爱我吗?刘青松将疑问吞回肚子,他知道你惯是会骗人的性子,那些甜言蜜语现在看来很大程度都是场面上的敷衍,正在心里纠结的刘青松,突然被你戳了下脸,“那我也爱你。”


“知道了,小骗子。”刘青松将你圈进怀里,心想如果能这样圈住你一辈子倒也是不是不行。










“怎么又哭了?”刘青松帮你弄好热毛巾正准备给你擦脸的时候,突然被流着泪的你抱住腰,“呜呜呜,刘青松...嗝...你怎么在这?”


“还不是你喝醉了还喊我的名字,”刘青松觉得有些好笑,看起来从在酒吧遇到他后,你的记忆完全没存档,“快擦脸,丑死了。”


“我不...我...”你紧紧揪着他衣角,“你是不是要走了?我给你道歉,别走好不好?”


“那你把我删了干嘛?”刘青松将人拎起,热毛巾敷到你脸上,细致地擦着,嘴上却一点不放过你,“脚踏两条船,翻了吧,你可真能耐啊你。”


房间里有短暂的沉默,你挪开刘青松的手,一言不发脱起了衣服,“干嘛?”刘青松有一瞬的晃神,随即按住你的手,“你是不是要洗澡?”


你摇摇头,顺势靠在刘青松怀里,揉着发沉的脑袋,借着酒劲将平常不敢说的话一股脑地全倒出来了,“你说实质性的,我...我没啥好赔给你的...我也不知道你想要啥...我好差劲的...你怎么会喜欢我呢?我还...还骗了你...其实我...早就想和你说清楚的...我太贪心了...谁的爱都想要...”你又往他怀里钻了钻,“我连自己都骗,我说...今天不适合...明天...明天也不行...”



 “好了,别说了。”刘青松见不得你委屈的样子,捏捏你的脸,“可能真是上辈子我欠了你的,这辈子让你这么折磨我...唔...”他剩下的话全被你堵在了嘴里。











“我本不想在颤抖的枫叶上写满关于春天的谎言,可一到定点心里的钟就提醒我有多孤独。”













“你问她一声,这些衣服包包香水还要不要,不要我就扔了。”谢天宇通过你们共同好友传了话,照片上塞满了东西的两个纸箱就被谢天宇丢在玄关处,随时准备扔出门外。


你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正好借此来搓搓谢天宇的傲气,简单的两个字“不要”又是狠狠地将谢天宇气到了。







“md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女人这么会惹人生气。”谢天宇在和朋友喝酒的时候吐槽到,“太能折磨人了,什么都是说不要就不要,拍拍屁股走的干脆。”


“你以前不就喜欢她这小性子嘛,怎么现在不耐烦了?”朋友端着酒杯,“女人嘛,就跟小花儿似的,你得常浇水才能活下去,要想活得好还得小心伺候着。”


“那确实,没办法,太忙了。”谢天宇和朋友碰杯后一饮而尽,“最近还得去趟上海,上次那合约现在又有变数了。”


“你那小猫我可听说了,最近换了新目标...”朋友上下打量了谢天宇一眼,“他们说可跟你有7分像。”


“那就顺带去看一眼。”谢天宇勾起嘴角笑了下,“我倒要看看呢。”










“谢天宇已经知道了,不是,这样真的有用吗?”好友负责帮你传递消息,见你将刘青松顺利“摆平”后还不停手,看样子是要把谢天宇也整服了,有点担心,“他可不是刘青松,犟得很。”


“我有分寸,谢谢你咯。”你捋着快一个月没做护养的头发有些心疼,但空手可套不着狼,又端详了镜子里的自己一眼,憔悴的刚好,既不病气的让人反感,但又柔弱的能激起谢天宇的保护欲,“Perfect!”
















“你是对泪痣有什么病态的收集欲吗?”谢天宇精准的在卡座捕捉到了正和朋友拼酒的你,一把握住你的手腕,将你拽到身后,对着你传闻中最近的新目标上下打量两眼,“就这?”冷笑一声,从座位上捞起你的外套和包包,拉着你就走。



“你干嘛!放手!”你被谢天宇拽到车上的时候还在反抗,“你信不信我告你啊!”


“告我什么?”谢天宇从另一侧上车,发动后倒不急着开,而是侧过身,捏住你的下巴,“你这眼光最近下降有点严重啊,来,我看看是不是眼睛出什么毛病了...”


“谢天宇,我们不是分手了吗,你现在来管这些干嘛?恶心自己?”你面上仍是逞着凶,丝毫不肯退让,手却“蹂躏”起了外套的小毛边。


谢天宇自然将你的小动作收入眼中,他知道你一紧张就喜欢揉东西,笑了一声,“你紧张什么?怕我吃了你?我现在可没这兴趣。”


“那...你...”你哑了嗓子,干涩的喉咙说不出话,凑过来给你系安全带的谢天宇一抬眼就看见你泛红的眼眶,顿时有了一丝无措。




谢天宇是喜欢猫的,尤其是身上那股劲,虽然觉得猫爪子挠人是挺疼的,可要他去剪了这猫指甲,将她欺负狠了,却也是不乐意的。




“一身酒气,谁稀罕碰你。”谢天宇硬梆梆地丢下这句,缩回身子安心开起车来。


你安安静静蜷在座位上,扭过头去看窗外深夜的上海,依旧是灯火通明,“谢天宇”你突然出声,声音软软的像是小猫舌头舔过一样。


“嗯?”谢天宇一手支着头,一手控着方向盘,眉宇间是少见的疲倦,来到上海几天的连轴转他也有些吃不消,合作方难缠得很,熬了通宵才把推广重新定下来,然后就是打听到你在酒吧的“光荣事迹”,连去酒店换身衣服的时间都没有,直接就赶来了。


“你回去好好休息吧。”你回过头,将他疲惫的面容收入眼底,身上竖起的防御性的刺此时已放下大半,“前面地铁口放我下来就好。”


“果然,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洒脱,”谢天宇轻笑一声,本想点根烟来提提精神,还是碍于你在车上,打火机都摸出来了,却又被丢到表盘上,“然后呢?”


“不见了。”突如其来的疲倦席卷了你的身心,微薄的倦意围绕在你身边,你靠着窗,“跟你谈恋爱挺累的,你脾气倔,哄人倒是一把好手,可我不是什么憧憬爱情的小女生,你也不必装情圣,势均力敌的战争虽然有趣,但说到底也伤人。”


“所以,你这是打算收手装个贤妻良母了?”谢天宇将心里埋得刺拔出向你挥来,“那就快滚吧,别脏了我的车。”


“对不起。”你下车后,随着车门关上落下的这句话,朝他挥挥手,转身走向灯火明亮的地铁口。


谢天宇看着你的背影消失在通道口,猛地挥拳砸向方向盘,爆了句粗口,这才掏出烟盒,抽完一支烟后,驱车消失在车流中。












“至始至终,我从来没有相信过会有人真正的带着诚意来爱我,他们只是寂寞上了头,匆匆忙忙出现又慌慌张张离开。”






















最后结局算是有点草率了,dbq,这几天改了好几稿,但是都想不到有什么更好的结局





评论(8)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